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京都 祇園 京きなな 我心中的京都三大冰品之一


如果想要在京都吃冰,我會推薦茶寮都路里、祇園きなな、中村藤吉,其中茶寮都路里與中村藤吉的特色是以宇治茶為基礎開發出各種驚豔的商品,冰淇淋只是其中的一項。而祇園きなな則不同於茶寮都路里與中村藤吉 祇園きなな主要就賣冰淇淋,抹茶口味只是其中的一項



在Tabelog.com的評價中(2012/08的資料),遠在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的分數最高(3.75),不過他的庭院環境應該有加分效果,單論京都市區的話,中村藤吉 京都駅店 3.61,茶寮都路里 高台寺店 3.63,茶寮都路里 本店 3.54,祇園きなな  3.58,可說是不分軒輊評分都相當的高,而以きなな不主打抹茶的狀況下,能有這樣的分數相當不容易。(其實我也弄不清楚他叫京きなな還是祇園きなな,招牌都有,說不定只叫きなな)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要稱呼為京きなな還是祇園きなな,但我知道公司的名稱是有限会社 一碗,在きなな的牆上掛著一段文字"真味只是淡",在現場我不太懂這個意思,回來查了一下資料
口袋農場的網誌有正確的解答。原來這是兩句話,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真是太有意境了。也就是本著"真味只是淡"的精神,きなな從基本的黃豆/黑豆下去開發冰淇淋,最後以各種簡單的基本食材做出不同的冰品甜點


きななハポン 1050円 

きなな的料理名稱對我來說太難翻譯了,這次就不翻了,きなな的官方網頁有照片,他的現場Menu 也有照片,應該很容易點餐きななハポン有兩球冰淇淋,分別是黑豆與抹茶口味,搭配栗子紅豆與白玉糰子,最後下層則是冰淇淋與餅乾,黑豆冰淇淋的口味我是第一次吃到,有一點點像花生,抹茶冰淇淋的口味很濃,不是台灣的抹茶冰淇淋可比的,白玉糰子是整份冰淇淋的亮點,又Q又軟,配上冰淇淋就像奶茶加珍珠那種加分感,好吃!

ベリーベリーきなな 1050円

ベリーベリーきなな則是把紅豆泥換成莓果,拿掉紅豆泥後這份甜點的甜味比較少,換來的是新鮮莓果的感覺,與きななハポン偏甜的口感不一樣,但微酸微甜的感覺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也很好吃

きなな二種盛り 630円

きなな二種盛り就是兩種冰淇淋搭配紅豆泥與白玉糰子,算是きななハポン的簡化版,冰淇淋是黑豆與黃豆,不過菜單上是寫每日會替換,所以下次可能就不同口味了

冷やしぜんざい 

冷やしぜんざい 在網頁的Menu上找不到,而我已經忘記價錢了,我記得好像是季節限定,這其實就是冰的善哉紅豆湯加上一份冰淇淋,一樣配上白玉糰子讓整份甜點不會過甜又有不同的口感,也是消暑人氣甜點之一


きなな的位置在很小的巷子裡,比起附近的茶寮都路里可能排隊的人就有半數是外國人(我經過的時候大約10組排隊的客人至少有三組用中文交談)主要客群還是日本人居多,不過店員對外國籍不擅長日文的旅客也見慣了,溝通不是問題。他的位置比較難找,有些資料畫的地圖還畫錯位置,而且由於在小巷中,還沒有google街景圖可以看我自己的找法是這樣,從祇園的四条通進入花見小路,右手邊第二個路口會看到一間廣東料理 翠雲苑,翠雲苑的下一個路口左轉就會找到きなな,門口很小,但不要懷疑,就是這裡



   餐廳名稱:  祇園きなな | 京きなな
   消費時間:2012年/8月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119
   電話:   日本 075-525-8300
   每人平均價位:日幣500~10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00~19:00
   休    日:不定休
   推薦菜色: きななハポ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